終於升一兵了~~



時光飛逝,很快地我己經服役半年了,待在台中縣政府縣長室服役的我,到底學到了些什麼?一開始,我本來是在很爽的客家事務課,在那的頭兩天,學長都在打電動,我就知道爽了,以後的日子就是當爽兵,但第三天一通電話來,我就被調到縣長室了,我真的很幹,因為縣長室還蠻精實的,且不能跟同梯的在一起打電動,我好想逃啊~~



後來在縣長室裡,漸漸地開始習慣裡面的生活,在裡面最重要的就是要有禮貌,記性要好,處處要小心;這裡常常會有局長、秘書、議員等高官來訪,所以我要很有禮貌的叫他們,倒杯咖啡、熱茶招待官員是我每天必做之事,還要跑跑公文,處理秘書的文件,幫秘書買樂透,呵,快變成秘書的保姆了,就差沒有餵奶了。在這常常還有神經病來亂,令我印象深刻有二位,一位是他有肺結核,還很喜歡很靠近地跟你講話;另一位是打電話來,就說你給我立正站好,我是高級官員,看到我要立正懂不懂;我就很佩服秘書跟他們打哈哈的交際手腕,難怪可以跟在縣長旁當秘書。



這半年裡,我學到了不少,如何跟人打交道、進退與應退方面,當然還有學會如何摸魚(這應該是我的強項吧),半年過去了,很快地再過八個月就要退伍了,我要的目標有很多,卻因為容易原諒自己、且過於懶散,所以到現在還學無所成,總是只想要當老闆,但卻沒有努力充實自己,往目標前進,希望下個階段能夠將自己設定的目標達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ry7105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