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年 一個人 風也過 雨也走



有過淚 有過錯 還記得堅持什麼



真愛過 才會懂 會寂寞 會回首



終有夢 終有你 在心中



朋友 一生一起走 那些日子 不再有



一句話 一輩子 一生情 一杯酒



朋友 不曾孤單過 一聲朋友 你會懂



還有傷 還有痛 還要走 還有我



這首周華健的朋友,是許多網友到ktv都會點播的歌曲,然而這首歌的詞曲意境也非常棒,但什麼叫做朋友?我想真正的朋友都很難像他這樣啊.........







哇,他們倆的友情令我動容,如果我今天腿斷了,會不會有人背我啊??

我自認對朋友還不錯叮~~~





「他不重,他是我兄弟」。台中縣東勢國中一年級的鄭永馳,從國小二年級起義務當同學張晉誠的「雙腿」,張晉誠沒大腸,糞便全拉在尿布裡,鄭永馳也不畏髒臭地清洗、包尿布。



卅八公斤重的鄭永馳,要背著廿五公斤的張晉誠在校園跑來跑去,說實在有點吃力;但鄭永馳六年都甘之如飴,背著上下樓梯上課,下課背到廁所解便,一點都不覺苦,他說:「我甘願當好友一輩子的守護天使。」



鄭永馳國小二年級時,遷到和平鄉跟阿嬤住,轉學到達觀國小;他說:「剛到新學校時沒有朋友,張晉誠是第一個跟我說話的人!」兩人就此結緣。



和平鄉原住民張晉誠因天生神經系統發育不全,開刀將腸截斷,導致無法自然排泄,全天都要包尿布,且四肢、身體萎縮,行動不方便,經常走兩、三步就感覺疲累;但他天生樂觀,一點都不自卑,最愛找人聊天、開玩笑。



兩人投緣,鄭永馳一點也不嫌張晉誠走得慢,不能到操場跑,下課時兩人在教室練習投、接棒球;上體育課要爬山,鄭永馳背著張晉誠走在最後面。



他倆在東勢國中的導師崔琪瑛說:「兩個人的默契太好了,晉誠不用開口說,光一個眼神,永馳便知道他想上廁所,或要躺下來休息,馬上報告老師,還立刻蹲下來背晉誠到想去的地方!」



校長楊登進說,張晉誠無法正常消化食物,排泄也沒感覺,老師無法全天候照料,全靠鄭永馳幫忙,還要幫忙換尿布;永馳年紀小卻很有愛心,把晉誠照料得無微不至。



兩人在學校安排下,從小學到國中都是同班同學,張晉誠已搬到山下,鄭永馳還住山上,雖然放學後不再在一起,但兩人一樣是最要好的朋友;愛運動的兩人還相約,體能較好的永馳將來要當運動員,馳騁田徑場,晉誠雖行動較不方便,但希望當棒球賽的主播或球評,要一起朝運動夢想之路邁進。



新聞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103/2/8x9k.html





傑瑞個人對於朋友就是講義氣,只要朋友有問題需要解決,傑瑞做的到的一定會盡力去做,雖然都是我請別人幫忙比較多,呵,(先感謝一下我的省港奇兵-蔡岳吟、張清意,感謝你們幫忙外送啊,沒有你們,我想我也沒辦法讓她開心的。)

希望我的朋友們在新的一年中都能夠開開心心啊,身體也要健健康康的喔,也祝福他們都能夠很幸福呢!!!!!!!!



ps:現在在看傑瑞部落格的fans也要開開心心、健健康康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ry7105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